徐致

老头疼,经常断更

〔查九春节24h/16:00〕 新年快乐

私设如山,疑惑就问

查理洛基拟人

以上



您好,我是唐晓翼。

家住杭州的一个大学教授。

·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失眠。

  静坐在脱落了许些红漆的檀木悬窗前,从微微支起的一条窗缝里窥见窗外漫漠的细雪循着近似平缓的角度柔柔的飘落,窗后暖橘色的灯笼散着成团的浮光,透过泛黄的窗纸点融了成片成片的雪。

  要过年了。

  我呆呆的看着被妹妹画上了歪歪斜斜的‘福’字的可怜灯轮,长长的灯穗从书桌流到了我的腕袖上,缠住了我的指节。

  “哥!我又画好一个――”

  唐欣终于把那沾墨过饱的狼毫竹笔挂回了笔架,晃动的墨滴堪堪地坠入薄薄的生宣,晕开一朵墨香。

  “是不是挺好看……”她揉了揉快要睁不开的双眼,双手捧起灯笼,打起精神仔仔细细地从各个角度端详她所谓的‘艺术品’。

  灯笼上用小篆写出的‘福’,果然还是和希燕写的一模一样。

  歪歪斜斜。

·

  我曾不止一次调侃过她那值得多加点评的字体。

  都说字如其人。

  呵呵。

  她这比我还高上两三公分的江南女子,脑子里一定住着一位能抗能打还会嘤嘤嘤的两米猛男。

  毕竟她能在被抢劫时一耳光扇懵劫匪并把他暴打一顿后死死按在地上还让他翘着屁股喊爸爸。

  这是人干的事???

  当时涉世未深的我还以为是她打劫人家。

  劫色不劫财的那种。

  希燕长得很清秀,身材更是出挑。

  无论是那纤细的腰肢,还是那随风而动的两束麻花辫,都总会让人联想到江南河畔那婀娜的杨柳。希燕,燕飞四月天,承载希望,拂春报晓,映桃花万丈红……


  人也如其名。

  双麻花辫子安谧的垂在肩头。我曾在医院邂逅与她,她逆光而立,江南风韵犹存,却独养不出这般人。她回头与我笑相迎,发丝被春风吹起,繁星春水,照亮夜空。

 不是什么异于常人的貌若天仙,但却十分耐看。她是个园林艺术师,是个喜欢在花园里种满紫色薰衣草的艺术师。我和她是发小,诶,可不是青梅竹马,我可一直都在心里敬她是条硬朗朗的好汉!

  她做饭是真的难吃,所以在我生病住院的时候的所有伙食都是伊戈尔和飞飞承包的。

  伊戈尔和飞飞是我的大学同学,我们曾经一起组织了我们五个人的团队冒险。

  “噫!希燕姐做饭!队长躺好棺材,我送你c位出殡,今年过年绝对能从初一吃到头七――诶,诶!姐你冷静!我在夸你我在夸你呢呀啊啊啊!!!”

  [游戏提示:玩家于飞飞已获得NPC希燕赠送的生化武器及暴击×10086]

  [请按F键确认接受]

 抱歉了飞飞,我真的按爆!!

  伊戈尔向来简言默语,不善于表现自己的情绪,但是每每到了希燕的练手时间,他也会微笑着听飞飞环绕在耳边那鬼哭狼嚎的求饶。

  伊戈尔是个隐藏大佬,不仅做饭超级香还会柔道。时不时表演一个反手炒菜是真的吓人。尤其是他颠勺,炯炯有神的自信目光伴着托马斯回旋式高空抛菜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啧啧称奇!

  如果那时的我没能享受到‘人在床上瘫,锅从天上来’的待遇,我相信我一定会好的更快。

  真的得益于亚瑟好心的一体病房和伊戈尔的友情脱手(商业微笑)

  嗯,吵吵闹闹的幸福时光……

·

  “哥……”

  唐欣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变的断断续续,我只能艰难的识别出几个单一的音节。

  “都过去了……”

  有雪飘进窗内,落在我的手上,很凉。

·

  希燕躺在撒满星光的薰衣草花园里安然睡去,在耸立的山峰中随石块一起坠落的林鹰,于飞飞他倒在地上,发丝被猩红的液体浸染的发暗。淌在褐黄的地上。血色的墨晕染开来,染红万里江河…

他笑了笑,嘴角扬起还没放下,下一秒,便是与世界的晚安……

·

  像是纷飞的雪落在我的身上,融进我的血液,在我思潮回溯时一遍又一遍将所有完整的纯净的美好和虚幻的破灭的昨天拉至我眼前,强迫我一次又一次在对比中愈来愈深刻藏至心隙的痛。一次又一次让理智和意识迸裂、揉碎、攥的双手鲜血淋漓,全都刺进骨骼里。

  也像是一种病态。

  想剪掉自己的头发想拔出所有指甲想让眼睛被戳瞎变成两汪脓水想让自己身上的肉烂掉想让身上的骨头里钻出扭动着的蠕虫想经历他们经历过的痛

  他们是我的光

  我失去了我的光

·

  “哥?哥……”

  “铃铃铃,铃铃铃……”

  “哥,你的手机――”

  我的意识在越来越急促的铃声中回笼,妹妹捧着手机伏在我的膝上,她琥珀色的双眸里褪去了倦意,盈盈地闪着灵动的光。

  “是多多哥哥!!”

  果然还是小女孩,兴奋与雀跃随着语气一涌而出,她“咻”的站起身,笑吟吟的又掂着脚尖跳着转了两个圈,橘红色的唐装下摆像一朵花一样绽开,衣服上金丝在灯光的照耀下流光溢彩。

  “正好让哥哥看看我的新衣服,哈哈……”

  她乖巧的站定在我眼前,又慢慢挪着小步凑过来,满目期待的神情像一只渴望秋收的小兔。

  我叹了一口气,心疼的揉了揉她的头。

  真的太委屈妹妹,和我一起搬到这个穷乡僻壤,搬到这个连水电设备都不齐全的小山村里。这里少有和她同龄的孩子,所以她在这里根本就没有什么玩伴。

  可是每当我问她,她都会笑着说:“只要是和哥哥在一起,去哪里都不会无聊的。”

  倘若没有妹妹这么长时间以来的毫无保留的支持和信任,我很难走到现在的吧?

  我冲她无奈的笑笑,点开了视频通话。

  “喂!喂?哎哎!通了通了!!快过来快过来!!”

  刚点开就是一阵聒噪,一个穿着红色背带裤的男生扭过他冲着摄像头的大脸,咋咋呼呼地呼喊着其他伙伴。

  “墨多多!你给爷让让!!!”

  “啊呀!虎鲨!!你踩我鞋了!!!”

  “你们……小一点…声音啊……”

  “你们这群男生快闭嘴!!!”

  摄像头的那边的他们混乱至极,镜头晃动的幅度越来越大,录出了连串的残影。

  唐欣忍不住笑出了声,冲我眨巴眨巴眼睛。

  “你们怎么像一群野猴子似的?吱哇乱叫??”

  我的声音并不大,但也足够让他们安静下来了。

  “唐晓翼!你才野猴子呢你……”墨多多不满于我对他们的称谓,冲到镜头前,张着他的血盆大口反击。

  “你走开,让我说!”出现在他背后的婷婷狠狠地给了他一个爆栗,把正委屈巴巴的多多一脚踹出几米远。

  “唐教授,你突然请假不来,我们好担心你……”

  “就是,亏我们还那么担心你,去度假不告诉我们一声也就算了,过年也不回来也就算了,但过年连压岁钱都不给我们发,是不是有点不够意思?”

  多多还没等婷婷说完,又跑回来插嘴,又挨一脚。

  “诶,这回我可赞同问题多多的话啊,洛基教授给查理补课,亚瑟校长国外的事情还没处理完,你们三个出去度假,连我都怀疑你们是串通好把我们四个扔家里的。”虎鲨捏了捏自己圆滚滚的下巴,摆出了一副侦探推理的模样。

  “唐教授…我们,很想你们……”可怜的蓝头发小子挤不到镜头前,只能拿过皮和馅儿一边包饺子,一边幽幽的补充。

  “虎鲨你往旁边站站,我现在只能看见扶幽的呆毛。”

  听见我话的虎鲨不情愿的挪了挪,勉勉强强的给扶幽留出了一道缝。

  “就你们几个还想要红包?墨多多你专业是造梦者吗??等你英语过了考核初级,科科都不挂的时候再来找我要红包吧。”

  “那估计我孙子的孙子可能都不配领红包……”

  “墨多多你思想觉悟什么时候这么高了?”

  “还不是婷大人调教的好。”

  “哈哈哈哈”

   “哈哈……”

  我有点发愣,屏幕后笑作一团的他们,身形渐渐模糊。

  与什么东西重叠了吧。

  我说不上来。

  “完了完了,我妈他们打过来了!是不是要回来了?!!咱饺子还没包完呢!!”

  “那你们还磨磨蹭蹭,快包!!虎鲨你再偷吃馅我就把你当馅包进饺子里!”

  “这……不会有人…吃吧……”

  “唐晓翼,我们先挂了啊!!”

  “墨多多!你忘了……”

   “哦哦!对对!”

  他们排开一字,每张脸都完完全全地冲着镜头。

  “唐教授!”

·

  “新年快乐!!!”

·

  窗外同时响起了钟声,爆竹声,烟花声。

  噼里啪啦,像是在我耳边绽开了一朵朵绚丽的烟花,在瞳孔里形成一块一块光斑,垛叠出奇异绚丽的色彩,像是在我脑海里炸开了一簇簇光子做的水浪,引起了阵阵时光的潮涌。

  “哥,新年快乐……”

  唐欣歪了歪头,冲着我灿烂的笑。

·

  “我做好年夜饭了,去叫你哥……”

  从厨房走出来的乔治刚把手上的水随意地楷在围裙上,抬头见到我便愣了一下。

  “你什么时候醒的”他脱下围裙挂在衣架上,看了眼湿漉漉的窗棱,随手从柜子上扯下条毯子盖在我身上。

  “刚醒。”

  “嗯,饭好了”他揉了揉我的头发 拂去了掉在上面的雪,关上了窗。

  “对了……”他想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长木盒。

  “温莎寄给你的新年礼物”

  “寄给我??他一个考古学家不会寄我一堆骨头棒子吧?”我打趣到。

  “……”

  乔治没说话,只是打开了盒子,将东西放在我手上。

  是一把藏银刀。

  “很配你”

  乔治很简短的说完一句话后,把头扭到了一边。

  他绝对还想说些什么。

  “刚才都没向多多他们炫耀炫耀乔治哥哥给我做的裙子……”唐欣真的太懂事,马上就看出了倪端。“我得去和他们炫耀炫耀……”

  她拿起我的手机一溜小跑回自己的房间,关门时还不忘偷偷瞄我们一眼。

  “我也有礼物要送你……”

  乔治说着,慢慢的前倾上身贴近我,把我整个人禁锢在椅子上动不了。

  “闭眼”

  我闭上了眼,我能感受到从他身上的热气,我的心快要跳出来了。

 我微微睁开眼

·

  他吻了上来!

·

  “唐”

  “新年快乐。”

评论(4)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