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致

老头疼,经常断更

【Confesser.忏悔者】

「六」

旅店的大厅宽敞明亮,各处西班牙风的装饰物,通通被替换成了哥特风,但总体布局,同那时的摆放,没有太大的差异。

“看……”墨多多指着墙上的画,轻声呢喃道。

伙伴们齐齐看了过去————

“好幸运,是少女呢……”婷婷眯了眯眼,轻轻微笑,心情十分复杂。

已经不同于上次了。

现在的他们,自从浮空城的几次历险回来之后,就已经成熟了不少,再加上与埃克斯的几次冒险,几人的变化已经十分明显了。

“看什么呢?”拿完房门钥匙的唐晓翼走过来,看着一脸思绪万千的四人不明所以。

“给,钥匙。我们明天直接回尤加特拉希,今天先在这住一晚。”唐晓翼把三把钥匙全都放在了墨多多的手里,颇为厌恶的扯了扯脖子上被血液殷透的纱布。

[回?]注意到唐晓翼措辞的查理,心有灵犀的与多多相视一眼。

“为什么只有三把钥匙?”虎鲨很不乐意的盯着多多手里的钥匙,很显然,他不愿意与别人一起住在一个房间里。

唐晓翼给了虎鲨一记刀眼,懒洋洋的翻了翻眼皮。“如果你真的想半夜被人抓走,我完全不介意再给你单开一个房间。明明警惕性那么差,还不参加团体活动……”

“额……那好吧。”对于唐晓翼的毒舌攻击,可怜的虎鲨依然是被逼的哑口无言。

“好了,我出去办点事儿。你们待在这儿不许动,等我回来。”小伙伴们会意的相视一眼。很明显,唐晓翼并不打算带着他们,不过这正巧也合了他们的心意。

“嗯,好!”小伙伴们整齐划一的点了点头,把唐晓翼吓了一跳。

[这么乖?]唐晓翼狐疑的皱了皱眉,不明白他们到底在搞什么幺蛾子?

“那我走了,查理看好他们啊。”唐晓翼又不放心的嘱咐了查理一句,才转身离开旅店。

一出旅店,唐晓翼左拐右拐,绕了好几个弯子,才进入了一个看似狭小的民宿里。

  【心疼唐,和空气勾心斗角(´-ι_-`)】

屋里十分宽阔,正对着门口的墙上,挂着一只白森森的耗牛头骨标本,两个黑洞洞的眼眶,似乎正紧紧的盯着来访的客人。而其余三面墙壁上,则挂满了色彩斑斓的印度地毯。

[还真是一点儿都没变呀。]唐晓翼扯了扯嘴角,十分无语的看着躺在摇椅上酣睡的吉人赛少女。

“喂,醒醒。”唐晓翼用指尖轻轻点了点铺着红绸布的桌面,并不想大声吵醒她。

“哈啊~谁呀,打扰我……唐,唐晓翼?”被扰了清梦的少女打了个哈欠,慵懒的伸了个懒腰,揉了揉眼。等到看清来者后,却被惊得直接拍桌而起。

“你们波希米亚人都这么大惊小怪的吗?”唐晓翼看了一眼桌上的水晶球,轻快地调侃道。【波希米亚,捷克西部地区。波希米亚人在欧洲各地流浪,以卖艺、算命、治病为生,也称吉卜塞人。】

“你,你还活着?”她惊讶的睁大了眼,语气中满是惊喜。

“怎么?你就这么希望鄙人早登西方极乐世界?”唐晓翼挑了挑眉,微笑着反问道。

“啧,你这嘴呀。”少女收起惊喜的目光,幽怨的抽了抽嘴角。

“说吧,这次来找我是为了什么事?”少女眯起眼,双手抱胸,又坐回铺着软褥的摇椅上。

“我要D号药剂。”唐晓翼直勾勾的看着少女,琥珀色的眼眸里是莫名的笃定。

“什么?”少女又从摇椅上一跃而起,满脸震惊。“你疯了吗?”她从头到脚的打量着脸色苍白的唐晓翼,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

“他们重启了Moyo wosatha,你知道这意义……”唐晓翼摸了摸颈间的纱布,垂下了头。

“可是现在的菌种,不仅会吞噬反转录病毒,也会杀死你体内的可生细胞。”她说着,半阖双眼,仿佛在陈述一个骇人的事实。

“我已经进化出了瞬膜,而且也快要失去痛觉了……”唐晓翼异常平静的陈述着,水润的眸子中反射出少女悲哀的面孔。

“我快没有时间了,但我必须亲手将DODO送上巅峰,只有这样……”他的眸子闪了闪,又垂下头。

  “他们才有真正的能力来保护自己。”

“我知道了……”少女低沉的应了一声,起身上楼,不久又下来。

“诺,一天最多只能吃一片,不能再多了!”少女把一瓶药重重地搁下,恶狠狠的瞪着唐晓翼。

“嗯,谢谢……”唐晓翼收起药,冲少女绽起一个灿若黎明的微笑。转过身,毫不犹豫的向门口走去。

“哦,对了……”唐晓翼停下脚步,但并没有转过头。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见你了。祝我好运吧,玫琳……”唐晓翼说完,又继续向前走。

·

玫琳没有坐回椅子上,她久久的望着他消失的方向。

[那倔强的灵魂,坚韧到让人心疼]

半晌,她用指尖轻触那个漂亮的水晶球,身边隐隐的泛起荧光。

·

玫琳的眸子闪了闪

·

她看着门口一闪而过的一个黑影,轻声叹息

“我想,这也是我最后一次见你了……”

·

——————————————————————

而多多等人,等唐晓翼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视线里后。集体快速的飞奔上二楼,心有灵犀地聚在同一个房间里。

“我想你们应该都注意到了。”查理面色凝重地率先发言。

“嗯,他手指上的关节从来的路上就一直泛白。”多多叹了口气,脸上是未曾有过的愁容。

婷婷赞同的点了点头:“而且已经这么久了,唐晓翼脖子上的伤口竟然还没有结痂,一直在流血。”

“一定是…要出什么事……”扶幽紧紧抱住他的百宝箱。“我最近…总觉得哪里…不对。”

“是啊,都不分开睡了。”虎鲨郁闷的看着眼前的三把钥匙。[今晚又得小心翼翼的睡觉了。]无奈的叹了口气。

“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查理严肃的看着小伙伴,不断回忆有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人。

“我们最近一定要小心谨慎一点儿,不能拖唐晓翼的后腿,我们不能再成为他的累赘了。”多多极其认真的说着,不知不觉,小队的所有人都已经把他当做核心人物了。

“嗯。”三人点了点头,也十分认真的应了一声。

“现在拿好自己的东西……别忘了准备好一个防身的物品,藏在枕头下。”婷婷给多多、查理,分了一把钥匙,给虎鲨、扶幽,分了一把钥匙,将最后一把钥匙留给了自己。

“这样不太好,还是我跟唐晓翼住一起吧。”多多说着,把查理抱到了婷婷怀里。

查理诧异的看着他们迅速的动作,说不出的感动与欣慰。

他们已经不是当年只会叽叽喳喳,吵闹不休的小屁孩儿了。

“好,那现在都回各自的房间吧。”查理说着,扬起了一个自信的微笑。

“是!DODO冒险队听令!”

  四人相视一笑。

·

[唐晓翼,我们不会再让你失望的。]

评论(9)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